2009過年初四,向天湖山、小油羅山
2009過年初四
向天湖山、小油羅山
98年1月29日 星期四
就是為了向天湖山,昨天大年初三槓龜,今天大年初四再接再厲,轉個方向,我與美娜開車往內灣,直奔尖石,過梅花國小,直上鞍部的「天湖部落」,從家中到部落所在也只步過40分鐘而已。第一次來是去爬霞山,一大早來,摸黑離開,對聯合國某某基金會協助建造的社區,沒什印象,這次來,發現這個社區也真漂亮。
重要的是我們要去拜訪向天湖山,登山口就在社區門口對面的水泥陡上產業道路,
根據他人的紀錄,我直接驅車上山,直達產道盡頭的轉彎鐵門處停車,前面是茶園(原住民很少種茶的)。
真正登山點其實要往回下走到一處大轉彎,進入芒草淹蓋的廢棄產道,約3分鐘抬頭就可以看到廢棄的鐵製水塔,美娜在水塔高處綁了明顯的布條,讓來者可以很遠就看到,卻被芒草割傷了一些,好心有好報?上到水塔邊,往不太明顯的山路走約5分鐘就到達基點了。
回到停車處,明顯地看到昨天的路線與山頭,昨日那麼辛苦,還是找不到路,真是感慨無窮,今日在此高處查看,仍然無法發現相通之路,唯一可能者,似乎要經過濃密的竹林區,但美娜說,不想再探此路線了。
兩人驅車下山,別了天湖部落出內灣,過內灣大橋,駛過「阿三哥」餐廳,走產道往油羅村方向走,到達二層樓涼亭處,看到左邊水泥牆坡上有布條,心知就是小油羅山的登山口,但不易停車,續往下開至下一涼亭,兩人開伙,煮麵了。
午餐後,決定從另一登山口上登,於是將車駛往「假日回娘家」及「華嚴蘭若」方向進入另一產道,過「假日回娘家」不久,見「華嚴蘭若」寺廟鐵門,取左續走產道至分叉路,取直約10公尺停車,因為上面寫著「在此停車」,2人下車循產道緩上,過一座華麗的土地公廟後,
遇民宅,主人也是一問三不知,續走發現另一鐵門關閉,裡外三隻狗狂吠,無法通過。
2人只好往左切陡上山高繞,上到山頂,見一巨石矗立,旁有一株小樹綁有「秋陽」兄的布條,依高度依氣勢此處絕非小油羅山,於是續往另一面走,原來是民宿預定區,難怪有鐵門還養狗嚇人,見登山布條,續走,布條越見眾多,心知走對了,終於到達登山口。
剛開始就陡上,沒多遠,左方就接得水泥牆坡登山口上來的路,續上到一莽園,過莽園後即是開闊地,風景步錯,樹身有「界」字樣,許是油羅村與內灣村的交界,過開闊地即入竹林上約5分鐘即達『小油羅山』,山字基點在縣有林基點附近,縣有林基點樹身有山水雲指標,另有舊標左往橫坪山50分。
下山回家後,念念不忘那張「左往橫坪山50分」的指標,心想如果可以通到外橫坪山,就可以安排一條很棒的縱走路線了,事後蒐集了一些資料,看了地圖,確定無誤,只是從小油羅山到外橫坪山這一段沒有航跡,沒有紀錄,改天找時間再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