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7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7日分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增加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機會”議案發言,指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並積極創造條件,增加香港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機會。
  曾德成說,只有持續的經濟增長,才能增加年輕人的發展機會,政府以至社會整體亦可以有資源和能力去推動扶助青年的各項政策措施。本屆特區政府重視經濟及產業發展,維護香港的良好營商環境,透過擴大和深化支柱產業,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同時爭取發揮新優勢,支持新產業發展,讓年輕人有更多的就業選擇,發揮所長。
  針對有議員建議特區政府加強與內地企業及政府機構合作,推出更多內地實習計劃,讓青年為將來就業、創業做好裝備,曾德成表示,民政事務局會為落實這項建議努力多創造條件。關於邀請年輕人加入政府的諮詢及法定組織,讓政府多吸納年輕人的意見。他說,“我們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理念就是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協助特區政府制定和推動青年發展政策及工作”。
  曾德成表示,推動青年發展的工作任重道遠,有賴社會各界多方努力,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聆聽青年人的聲音,關註他們的訴求,做好青年發展工作。
  楊潤雄認為,隨著經濟全球化,現在香港青年面對的競爭來自全球四方八面。特區政府已經不斷優化教育,為他們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青年按本身的興趣和發展需要作出選擇,發揮所長,把握來自香港以至境外的機會。香港青年更應放眼世界,積极參与內地及海外的實習,增加自身的地域流動性。
  他表示,協助青年人向上流動,教育必然是一個重要的基本條件,可以提升青年人向上流動的能力,但這也需要蓬勃的經濟發展,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
  楊潤雄稱,現時社會上一些無謂的政治爭拗,或者一些抗爭行動,已影響香港的經濟和民生,“我們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包括各位議員,能夠實事求是,共同推動香港的發展和民生,加強投資者在港投資的信心,令香港市民可安心工作和生活,讓香港經濟再次起飛,這樣才可以真正促進青年人向上流動。而青年人更應學懂珍惜每一個機會,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做出影響前途、而終身後悔的事,白白將自己向上流動的機會斷送”。(完)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積極創造機會 促青年人向上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