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劉偉
  本賽季的CBA,涌現出一眾數據狂人,從浙江隊麥克克魯姆,到新疆隊布萊切,再到重慶隊沃倫,都是動輒交出四五十分、送出三雙的主兒。不過同這三位數據刷子個人表現光鮮亮麗,球隊境遇不佳不同,吉林隊數據狂人瓊斯,不僅自個兒能刷分,還能帶動全隊戰績提升。本賽季是瓊斯效力CBA的第二個賽季,他場均能貢獻36.4分7.3個籃板7.9個助攻,數據之全面讓人咋舌。高速男籃能否在主場拿下吉林,對瓊斯的限制,將是重中之重。
  2014年最後一天,瓊斯收穫了一份大禮,在吉林主場同上海的比賽中,瓊斯豪取52分,並送出13次助攻,憑一己之力,將上海斬於馬下。瓊斯也成為CBA歷史上,第四位在得分超過50分的同時,還能送出10個以上助攻的球員。
  或許超級表現消耗了太多體力,元旦當天下午的賽前踩點,吉林隊不見瓊斯身影,球隊給他放假養精蓄銳,好鋼準備用在同高速男籃決戰的刀刃上。
  本賽季,高速男籃沒少在三外援球隊上吃虧了,而每一次吃虧,又幾乎無一例外地栽在小外援身上。客場輸給吉林,遏制不住瓊斯;主場輸給佛山,約什暴走;客場不敵重慶,威利沃倫發飆,都是慘痛的教訓。
  好在睢冉復出後,球隊在限制對手小外援方面有了很大進步,上一輪對陣老馬,睢冉表現更是不遑多讓。不過面對年紀更輕、不懼對抗的瓊斯,僅憑一個人單防還是不夠,此時,隊友們得多準備為睢冉搭把手。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這“斯”凶猛,小心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