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 2014年第四次集中學習舉行。紅網湘潭縣站12月22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12月19日,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2014年第四次集中學習在縣委黨校教學樓六樓會議室舉行。縣委中心組成員,縣委第二學習中心組成員和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人大主席、政協聯工委主任參加集中學習。
  在當天上午的學習中,來自省委黨校的教育長、教授吳傳毅為全體學員帶來了《深入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專題講座。吳傳毅教授緊緊圍繞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的起草背景和出台過程,從推進法治中國的時代意蘊、基本思路、戰略部署和核心內容四個方面全面系統地解讀了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蘊含的新思想、新理論、新任務。重點闡述了怎樣從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隊伍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領導六個方面深化法治中國進程,加快法治中國建設。講課內容立意深遠、思路開闊、見解獨到,對於全縣領導幹部準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大力建設法治湘潭縣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下午,來自省女子學院的副院級督導員、教授、博士蔣璟萍為學員們帶來了公務禮儀的精彩講授,講座上,蔣璟萍從日常工作實際和需要出發,從公務禮儀概念認知、基本範疇、修養途徑等三個方面,生動、形象地為大家講解了公務人員在儀容、儀錶、儀態、服飾等方面基本要求,以及待人接物等日常工作中的禮儀規範,整場講座內容細緻深入,既介紹了規範標準,又列舉了不規範的表現,進行了對比糾正。全體學員自始至終聚精會神,興趣盎然。
  集中學習的最後一堂課,由縣政協副主席李西文為全體學員深入闡述《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李西文從定義、內涵、基本要求、發展軌跡、原則和主要實施途徑幾個方面詳細介紹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具體情況。整個講座內容豐富、脈絡清楚、事例生動,使學員們進一步瞭解了政協工作和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意義。
  記者從縣委宣傳部獲悉,本次集中學習是縣委中心組今年度的第四次學習。除了當天的集中學習,根據學習安排,本次學習還安排了3天的自學內容。  (原標題:湘潭縣委中心組(擴大)2014年第四次集中學習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