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寧鄉站12月8日訊(分站記者 彭鳳)12月5日,由寧鄉縣人大常委會主辦的“三湘農民健康行”義診活動在雙鳧鋪鎮敬老院內舉行。
  自今年8月以來,寧鄉縣開始實施“三湘農民健康行”活動,此次義診也是“三湘農民健康行”活動的一部分,旨在推動村衛生室建設,提高農村衛生服務能力及廣大農民群眾的健康水平。活動內容包括辦理縣級人大代表提出的有關村衛生室和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方面的建議,並積極開展村衛生室及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工作;開展對全縣村衛生室現狀、服務能力、標準化建設情況專題調研;以雙鳧鋪鎮衛生院為平臺開展鄉村醫生隊伍建設工作,提高鄉村醫生業務能力,對鄉村醫生進行系統培訓、支持村衛生室建設,對村衛生室核心制度全部更新上牆,組織醫療骨幹針對轄區重點人群開展義診和咨詢指導,發放治療高血壓、二型糖尿病基本藥物;組織開展“三湘農民健康教育周”活動,為農民免費發放統一編印的農民健康知識讀本10000冊,宣傳折頁、健康教育處方等資料共30000份。
  活動受到了廣大村民的熱烈歡迎,村民們紛紛前來咨詢。當天,義診開設了內科、婦科等科室,各科室前都排起了長龍,專家們細心地為患者診療。羅林生老人也是前來就診的患者之一,他告訴記者,今年65歲的他從6年前開始,眼睛總容易流眼淚,今年病情加重了,經過內科專家診療後,表示可能是鼻淚管阻塞導致的,並建議其前往醫院看耳鼻喉科確診,老人表示將採取建議去醫院仔細檢查。  (原標題:“三湘農民健康行”義診活動走進寧鄉雙鳧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