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通道站10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吳炳 通訊員 石世忠 禹青林)不做異鄉人,不知故土親,離家越是久遠,對家鄉的這份鄉情也猶如陳年的老酒愈濃、愈醇、愈烈,有這麼一群人他們雖然遠離故土但無時無刻在關註著家鄉、關切著鄉親們。
  10月18日,通道縣慶辦公室收到來自長沙市民族聯誼會通道分會賀禮,這是一幅以通道縣慶為主題的油畫作品,是來自在外老鄉們送給縣慶賀禮,也代表了他們對家鄉的祝福。
  長沙市民族聯誼會通道分會副會長吳滿宏告訴記者:“油畫作品禮物輕但情誼在,它代表了遠在長沙的通道老鄉們對家鄉的一片拳拳之心,衷心祝願家鄉越來越美、祝福通道越來越好。”
  此幅《秋韻侗鄉》畫作作者龍江飛是通道人,是著名的侗族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湖南分會會員、中國少數民族美術促進會會員,他創作的這幅油畫收錄了通道多個特色景點,很好的體現出侗族特有的文化。
  龍江飛說:“這幅畫的底主體還是我們通道縣慶60周年的一個題材,後來我發現這個縣慶又是在這個10月份的秋季,所以我就通過兩天的構思、構圖,起名為《秋韻侗鄉》。這幅畫是組圖,既有皇都花橋、侗寨弔腳樓,還有縣城雙江、以及萬佛山,這樣組合出來飽含秋趣,豐收的景象也體現出來了。”
  龍江飛說:“我的作品也得到一些美國、歐盟還有丹麥駐華大使館的收藏,因為他們對侗文化很感興趣,所以我要通過這種途徑宣傳我們通道,讓中國、讓世界都瞭解我們通道、認識我們通道,將來不管在哪個行業,通道都會更繁榮昌盛。”  (原標題:通道籍在長沙老鄉巨幅油畫獻禮60周年縣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