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儘管烏克蘭危機導致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關係惡化,但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5月10日公開表示,法國將繼續履行此前與俄羅斯簽訂的關於向俄出售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軍售合同。
  5月9日,法國總統奧朗德抵達德國展開為期2日的訪問。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的會談中,兩國領導人就烏克蘭當前局勢進行了討論,並共同呼籲基輔和莫斯科保障本月25日舉行的烏克蘭大選不收干擾。奧朗德在會談中還提到“西北風”艦合同是法俄兩國在2011年簽署的,目前正在執行中,並將於明年十月完成。
  5月8日,美國再次對法國向俄羅斯出售12億歐元(合16.5億美元)“西北風”戰艦表示關註,華盛頓希望對普京政權施加更多製裁。美國負責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維多利亞·努蘭表示,美國將始終如一地對這項軍售表示擔憂。
  今年3月,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曾表示,如果俄羅斯不改變對烏克蘭的政策,巴黎可能“取消這項軍售”。
  根據合同計劃,“西北風”級首艦將於今年10月交付,第二艘艦將於2015年加入總部設在克裡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的黑海艦隊。“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是一種先進的直升機兩棲攻擊艦,此前法國同意將其出售給俄羅斯引發了來自美國及其他北約盟國的抗議。(張洛晴)  (原標題:法總統:法將繼續履行售俄2艘“西北風”艦合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