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郭佳)日前,小香玉藝術學校舉辦了“名師課堂”暨第二屆藝術節舞蹈專場活動,崔永元受邀擔任嘉賓與學生們現場交流。
  在崔永元看來,小香玉藝術學校的辦學特色是最可貴的,“在這樣浮躁的一味追求分數的教育風氣里,竟然還有這樣一群人擁有著對文化和藝術的同等堅持。”據悉,為了鍛煉學生的溝通能力,校長小香玉採納崔永元的建議,從全校選拔出兩名學生擔任“校長助理”,出面邀請崔永元。兩人與崔永元進行了多次電話溝通,而崔永元則藉機給兩位“校長助理”出了一道“難題”。他問:“請我可是需要‘出場費’的,你們怎麼辦?”將此當真的學生們最後採取了集體攢錢的方法,但前提是不能向父母要錢。他們通過給父母做家務、給親人表演等方式籌齊了258.3元,用來當做崔老師的“出場費”。講座之後,崔永元除了孩子們湊齊的258.3元外,自己又拿出20000元,要求同學們開始實施關於這20258.3元的集體理財計劃,希望他們用每年的理財收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前來觀看演出的平谷區委領導也自掏腰包將這筆基金的啟動資金湊齊了3萬元。
  此外,藝術節還邀請了北京舞蹈學院民族民間舞系副主任黃奕華,中國鐵路文工團國家一級導演楊梅,原東方歌舞團團長、國家一級編導劉江等作為藝術顧問,並通過座談確定了以啟迪孩子對藝術的理解,而非學會多麼高難的動作為教學理念。  (原標題:小香玉辦藝校學生請來崔永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