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村因為基礎設施落後、產業發展緩慢、乾群關係緊張成為全鄉的“問題村”。改變這一狀況,我認為“想不想、敢不敢為老百姓做實事是關鍵。”這是工作的“牛鼻子”。
  瞭解村民們最真實的生活生產情況和訴求;村務、財務、黨務全部公開,村委會專門立個牌匾,標明每位黨員幹部的身份和年度為民辦實事的承諾,自覺接受監督;每名村幹部指定聯繫10家農戶,不定期走訪,定向幫扶,列入考核成績······
  當這一件件舉措落實後,你會發現尖峰村乾群關係緊張的情況迅速改善,群眾信訪量從以前每周兩件降到了目前的零上訪。現在,我走在村上,每位村民都會熱情給我打招呼。
  記者手記>>>
  “時刻為群眾著想,再難的問題也會找到解決的辦法。”嚴雲龍把“讓群眾滿意”作為自己工作的標準,實踐著一名黨員幹部的責任與使命。在白雲鄉,他成為該鄉學習焦裕祿精神的一面“鏡子”,鄉上號召全鄉黨員幹部向他學習,通過幹部走基層,瞭解群眾的所想所需,與群眾建立血肉聯繫,真正做到“你的事,我來辦”,從而切實提高黨員幹部服務群眾的意識和本領,以解決問題、服務群眾、推動新農村建設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本報記者 洪繼東 文/圖  (原標題:為村民辦實事是工作的“牛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qlyd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